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蜜蜂掉队在收费站扎营 工作人员换长袖工作(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6月06日01:29
收费站内处处可见蜜蜂
收费站内处处可见蜜蜂

  城市晚报讯 6月5日上午,三辆运蜂车经过长平高速公主岭收费站后,数千只蜜蜂掉队滞留在收费站。这些掉队的小蜜蜂可给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添了不少麻烦。

  “上午9时,三辆5吨的平头解放货车经过收费站,因为拉的是蜜蜂,所以走的是绿色通道,我们需要验货后才能放行。”收费班长小陈说,“可就在这三辆运蜂车停车检查的工夫,好多蜜蜂"嗡嗡"地飞下了车,黑压压的一片,少说也得有几千只。等车走了,这些下车的蜜蜂没跟上车,就留在站里了。”

  记者赶到收费站时,距事发已经过去两三个小时了,可一些过往收费站的车辆停留交费时,仍然可以见到一些蜜蜂前来凑热闹。如此多的蜜蜂突然造访收费站,工作人员觉得有些麻烦,因为弄不好就会被蜜蜂蜇咬,无奈之下大家只好换上长袖衬衫工作。

  收费站王班长告诉记者,运蜂车年年都有,而且一年要有好几趟车从这经过,与秋天相比,这次经过滞留的蜜蜂还不算多,秋天多的时候,那蜜蜂几乎能把收费亭的玻璃覆盖住。

  蜜蜂扎营收费站,让过路的司机觉得不安。有啥好办法能让这些掉队的蜜蜂离开收费站呢?另外,为啥这些蜜蜂喜欢收费站这个地方呢?带着好多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国蜂产品协会吉林省咨询服务站刘青来主任。

  刘主任说,“可以说在运输过程中整个沿途蜜蜂都是往外飞的,但蜜蜂有个特性,就是在哪个地方出来,就会围着这个地方转,一路上车是运动的,蜜蜂也是飞着跟车走,可车一旦进入收费站停留,然后又突然开走了,这就会让好多飞出去的蜜蜂找不到家了,即便这样蜜蜂也不会见人就攻击,因为这时的蜜蜂主要是寻找蜂巢。”刘青来主任强调说,一旦遇到蜜蜂或者扎堆的蜂群,尽量不要理它,即便蜜蜂围着你头转悠,也不要慌张。

  另外,被蜜蜂蜇咬,出现局部红肿,可用肥皂或弱碱水清洗,晚上用热毛巾热敷一下自然就好消了。至于如何撵走这些小精灵,考虑到蜜蜂是喜欢扎堆的群居性动物,可用一些消毒水等有刺激性味道的液体洒在蜜蜂停留地,让它们自然离开;也可在附近稍远的地方放一些花或有香味的东西,引走蜜蜂。

  (记者 王海涛/报道 盛雪松/摄)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