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德农业部:豆芽恐是造成本次大肠杆菌疫情罪魁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06日10:40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高轶军)德国农业部门5日表示,该国自产的“豆芽”可能是造成22人死亡,2200人住院治疗的大肠杆菌疫情爆发罪魁。据悉,德国北部下萨克森州农业部确定,该州农场生产的豆芽引发了本次疫情,并要求人们停止食用带有生豆芽的沙拉凉菜。

  此前,德国卫生部门已经警告消费者不要生食西红柿、黄瓜和生菜,以免感染致命的大肠杆菌。截至目前,德国境内已经有22人因感染“毒性极大的耐药型大肠杆菌”而丧生,另有一名瑞典人因此死亡。还有627人因感染大肠杆菌而出现肾衰竭症状。

  在本次疫情爆发后,德国媒体对当地医院的应急能力、急诊室恶劣的卫生状况和床位不足等问题颇有微词。不过,德国卫生部长表示,当地医院在应对本次危机时“尽心尽力”。

  除了德国外,还有其他10个欧盟国家和美国也出现了90例感染上述大肠杆菌的患者。

  疫情爆发后,很多国家宣布禁止从德国和西班牙进口黄瓜和西红柿等农产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