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英严防恐怖组织“细菌战” 德疫情恐为蓄意攻击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6月06日14:46

  英国政府机构“国家基础设施保护中心”警告,英国面临恐怖组织“细菌战”威胁,食品行业必须提高警惕。

  英国《每日电讯报》4日报道,这家机构在一份报告中警告:“一些组织可能出于意识形态动机,威胁英国食品和饮料行业。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威胁不可能减弱。”

  报道没有提供报告发布时间。

  英国安全部门官员担心,“基地”或争取北爱尔兰独立组织对食品安全构成的威胁正在增加。国家基础设施保护中心一名官员在英国普通微生物学学会一次会议上说:“(英国)现在必须考虑这类可能性,即一些组织出于政治动机破坏食品供应。”

  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学院农业安全中心专家理查德·伯恩说,德国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爆发,凸显食品在生产和流通过程中很容易遭“农业恐怖主义”威胁。

  按美国科学家联合会一份报告定义,农业恐怖主义属于生物恐怖主义范畴,指恐怖分子以农业为攻击目标,蓄意利用动物或植物疾病制造恐慌、经济损失、破坏稳定。

  有报道指出,扩散至欧洲12国、造成19死的致死大肠杆菌疫情,可能和德国汉堡5月举行的1场节庆活动有关。这个活动吸引来自德国海内外的150万名游客。该报特别提到,就在活动举行1周后,汉堡1家大学附设医院通报第1起大肠杆菌感染病例。

  德国柏林维旺医院主治医生克劳斯—迪特尔·察斯特罗3日呼吁,应调查这次疫情爆发是否是蓄意事件。“一名疯子想:我要干掉一些人或者让1万人腹泻。这种可能性很大,”察斯特罗说,“如果不就这种可能性调查,就属失察。”

  国家基础设施保护中心特别提及,英国农场容易成为下手目标,原因是农场经常雇佣外国人。它要求所有商家全面核查新雇员身份背景。(新华)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