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德国患者讲述求医经历:病人隔离 医生全副武装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6月06日15:02

  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在欧洲多国继续蔓延。德国患者妮科莱塔·帕布斯特4日向美联社记者讲述一周来的“非常规”治疗经历。

  帕布斯特现年41岁,家庭主妇,家住汉堡。身处这次疫情的中心,她与其他人一样,每天看报听新闻,关注疫情动态。

  上周某个早晨,帕布斯特起床后胃痛、腹泻。她起初没当回事,数小时后出现便血症状,立即紧张起来,在丈夫陪伴下赶往医院。

  刚到急诊室,眼前混乱景象让她有点发懵。“所有疑似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者被带至一处隔离场所接受体检,”帕布斯特回忆,“我到的时候,那里至少有20人,还不断有人进来,不少人由救护车送来。”

  急诊室卫生状况不容乐观。“我们都有腹泻症状,男女卫生间分别各有一间,脏乱不堪……就算我那时还没有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也可能在那里染病。”

  医生随后告知帕布斯特,血液检测显示她的肾脏功能未受损,可以回家。不料,她的胃痛腹泻症状当晚加剧,以至次日爬不起床,由救护车送入医院。

  这次,她住进隔离病房,一住就是一星期。

  在帕布斯特看来,这次住院经历不寻常。

  医生护士每次进入病房,必定从头到脚全副武装,穿防护服、戴面具手套;为调查感染源,多名卫生官员问她吃过哪些食物;为安全起见,几个孩子暂时不得去学校上课。

  排查没有得出明确结论,看似指向她自制或在朋友家吃到的食物。她纳闷:全家人吃同样的番茄、黄瓜、莴苣、沙拉,为何只有自己生病?

  帕布斯特起初筋疲力尽,昏睡两天,不知周围发生什么。入院第三天,主治医生弗里德里希·哈根米勒决定对她使用抗生素。

  世界卫生组织和德国卫生部先前建议医院方面不要使用抗生素治疗大肠杆菌感染者。德国卫生部长丹尼尔·巴尔4日接受《鲁尔新闻报》采访时说,使用抗生素存在风险,“肠出血性大肠杆菌会释放毒素,使用抗生素会加速毒素释放,严重损害人体机能。”

  鉴于常规疗法无助患者恢复健康,不少医生尝试以注射抗体或抗生素等非常规且疗效未获证实的疗法处置病患。

  哈根米勒告诉美联社记者,其他疗法成效不大。使用抗生素后,帕布斯特“恢复得挺快,这促使我尝试对其他患者使用抗生素”。

  帕布斯特自我感觉恢复得不错,4日带着孩子外出逛市场,看能买些什么。不过,她说,“有一件事相当肯定:这次疫情感染源没有查明前,我家不会出现蔬菜或蔬果,我们这段时间只吃冷冻餐和意大利面。”

  韩梁(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