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今年内将释放所有经改造猛虎组织成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6日16:31
  新华网科伦坡6月6日电(记者黄海敏)斯里兰卡一名政府官员6日表示,斯政府5日释放了900名经过教育改造的前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成员,预计政府今年内将释放所有经过改造的猛虎组织成员。

  这名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政府将在今年12月底前分批释放经过教育改造的全部猛虎组织成员,让他们回归社会。

  斯里兰卡政府军2009年5月击败猛虎组织,持续近30年的内战宣告结束。在内战结束最后阶段,约1.1万名猛虎武装成员向政府投降或被逮捕。政府随后对这些猛虎组织成员集中进行教育改造。内战结束两年来,斯政府已陆续释放经过教育改造的猛虎组织成员。

  猛虎组织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以泰米尔人遭歧视为由与政府军作战,谋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长期的内战导致7万多人死亡。

  作者:黄海敏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