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台湾三成民众自包端午粽应对塑化剂污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6日20:09
  中新社香港6月6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一美食网站6日发布调查显示,三成多受访消费者表示,为求安心今年端午自买材料包粽子。

  今年端午,仍在调查之中的塑化剂污染事件冲击着台湾民众对于食品安全的信心。中央社报道指,“爱评网”调查还显示,一成民众表示今年端午不吃粽子,另有三成民众表示购买粽子时会慎选品牌或少吃一些。

  据引述台湾卫生主管机构统计,截至6日中午,台湾受塑化剂污染产品种类已增至938项,涉及278家厂商。

  除了安全考虑,“爱评网”调查还发现,七成多消费者认为今年粽子或是内馅缩水,或是价格较去年上涨一至二成,充分感受到物价压力。

  6日端午节当天,尽管购买粽子的意愿较低,台湾各地方欢度节庆的浓郁氛围一如往年。

  在台南,市民上午11时未到已涌进当地五瘟宫,从庙旁水井抢取午时水,甚至当场饮用以袪除百病;“立蛋”也是当地庆端午热门活动,不少小朋友和父母亲不畏艳阳高照,在庙前扶蛋而立。

  嘉义、彰化等县2天来接连举办龙舟赛,同时合并举办地方农渔产品展售、传统技艺表演,布袋镇等海滨小镇人潮不断。(完)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