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夜劫烟酒店砍店主 母亲搀重伤儿子撞门逃生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6月07日02:10
 张木全身多处刀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周达标/摄

  事发增城新塘,四行凶者逃走,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日零时15分许,四名男子闯入增城新塘港口二马路的一家烟酒店,对店主张木(化名)就是一顿劈砍,之后拉下卷闸门,挟持其60岁的母亲,洗劫了烟酒店。四男子作案分工有序,整个过程仅用了20分钟。年仅22岁的张木双手几乎被砍断,幸运的是,年过六旬张母黑暗中打开从未碰过的后门,扶着奄奄一息的儿子从后门逃脱求救。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进店狂砍店主倒血泊

  事发的港口二马路是新塘较为繁华的路段,入夜后依旧非常热闹,由于人流量大,相关部门用1.2米高的护栏将机动车道与人行道分开,很多店铺都经营到晚上11时以后。事发的信达烟酒店因为紧挨着一家酒吧,会经营至次日1时30分。而事件就发生在零时15分。

  昨日下午,记者从信达烟酒店旁边的监控看到,零时15分46秒,一名身穿黑衣、背着挎包的男子翻越护栏径直走向烟酒店。“他走到店里,我以为他要买烟,也走到柜台前,谁知他二话不说拿着一把长30厘米的长刀,隔着柜台对着我的头劈砍下来,我下意识地躲了一下,感觉左脸颊火辣辣的,用手一摸才发现一块肉没有了,手上都是血。”22岁的张木躺在病床上,艰难地描述当时的情况。

  令张木想不到的是,该男子并没有停手,而是挥起长刀继续追砍他。张木回忆,第一次被砍后他蹲在柜台后面下意识地想用左手捂住头,没想到左手刚举起来,残暴的男子挥起长刀“嗖”地一声将他手掌肌肉整块切下,“我看着肉掉在电视机旁边,还以为整个手被砍断了,当时已没有知觉了,只是本能地用右手护住头部,他还没有停手,继续砍我,最后我已经意识不清醒了”。

  分工作案洗劫烟酒店

  听到儿子的惨叫声,在阁楼刚睡下的张妈妈赶紧爬起来,不料刚走到楼梯口就被歹徒发现。张妈妈回忆,此时又有三名男子走进店里,一人冲上来用短尖刀顶住她的喉咙威胁她不许出声,另外两名男子熟练地将门口两个冰柜和一辆电动车推入店里,然后拉下卷闸门,开始对烟酒店进行洗劫。长刀男子见张木被砍得没有反抗之力,走入柜台内一脚将张木踢开,然后开始从包里拿出一个袋子,从容不迫地把芙蓉王、五叶神等香烟往袋子里装,另外两名男子则将柜台上的名贵酒装入箱子,冲上阁楼的男子则翻箱倒柜,但是找到的现金并不多。此时长刀男子把已经奄奄一息的张木拖到楼梯口,晃着刀再次威胁:“怎么就这一点钱?钱呢?”神志不清的张木用手指了指楼上,长刀男子放下张木冲了上去。由于阁楼空间狭小,张妈妈被推了下去,其顾不得身上的疼痛,拿了两件旧衣服给儿子止血,并抱住浑身是血的儿子失声痛哭,“你们要钱就拿去吧,不要伤害我的孩子。”张妈妈用浓重潮汕口音的普通话撕心裂肺地大喊。

  机警老妈带儿后门逃生

  然而一心寻找财物的歹徒并没有理会张妈妈。张妈妈遂抱着儿子靠在墙上,“背后不是墙,是铁门,是店铺的后门。”张妈妈回忆道,由于后门连着网吧,她并没有开过后门。

  事发时楼梯口没有开灯,几名歹徒也没有发现有后门。张妈妈一点点挪开铁门的铁栓,小心翼翼地推了一下门,发现铁门并没有被反锁,于是赶紧小声用潮汕话对张木说:“后门没有锁。”张木听到后拼尽最后一点力气站了起来,张妈妈扶起儿子,两人搀扶着撞开后门后逃了出去,并且用身体顶住后门然后将后门反锁。响声惊动了阁楼和店里的歹徒,四人立即跑过来对着铁门猛撞,眼见没有效果,几名歹徒迅速回到店里,拉开铁闸门逃窜。

  监控录像显示,一名歹徒临走时不忘骑上张木的电动车,载着一个箱子逃走了。

  伤势

  肌腱断裂 身上刀口无法统计

  张妈妈扶着儿子从后门逃脱后,眼看儿子行动不便,于是沿着巷子一路狂奔到几百米远的大儿子张余家。而张木也没有停下,来到旁边某酒吧的朋友处求救后,也找到大哥家,被家人迅速送到新塘人民医院抢救。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信达烟酒店看到,虽然已经重新开门营业,但店内的柜台、电视机上到处血迹斑斑,而楼梯口的两大摊血更是触目惊心,在张木逃脱的一路上均有血迹。

  记者随后来到新塘医院,张木正躺在病床上,其左脸颊包着纱布,双手手肘以下部位被石膏固定,双脚上满是血迹,张余拿出弟弟换下的衣服,上面的血迹已经凝固。记者从病历上看到,伤者“全身多处刀伤”。据新塘医院外科医生陈永和解释,“多处”是指刀口无法统计,张木的左右手是指肌腱断裂,右手中指肌腱断裂,“即使手术成功,也不可能百分之百恢复。”陈医生说,目前只给张木做了第一期的手术,也只是对右手进行了恢复,而由于张木流血过多,身体太过虚弱,左手的手术要过三四天才能进行。

  新快报记者 周达标 文/图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