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突尼斯前总统批现政权:国内缺席审理是“掩饰”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7日08:28
  流亡海外的突尼斯前总统扎因·阿比丁·本·阿里6日打破沉默,称国内即将开始缺席审理他们夫妇是“掩饰”。

  本·阿里眼下身处沙特阿拉伯。他位于法国首都巴黎的代理律师让—伊夫·勒博尔涅当天向法新社发表声明称,有人散布“谎言和不公”,本·阿里“对自己成为替罪羊感到厌倦……放弃了自己判断的自由”。

  勒博尔涅指认突尼斯过渡政府搜查本·阿里“官邸和私人宅邸只是演戏,目的是损害他的名誉”。他宣称,过渡政府对本·阿里提出指控“只不过是掩饰,目的只是象征性地与过去决裂”。

  过渡政府3日宣布对本·阿里及其妻子莱拉·特拉布勒西所涉两起案件的缺席审理将在“今后几天或几周”开始。第一起案件是调查人员在本·阿里位于迦太基的私人住宅发现武器和大约两公斤毒品,第二起案件是在首都突尼斯城郊区总统官邸发现2700万美元现金。

  司法部发言人说,本·阿里夫妇、家族成员、前政权官员所受指控共88项,罪名涉及洗钱、有预谋谋杀和煽动民众相互伤害。

  突尼斯去年年底局势发生动荡,今年1月14日,时任总统本·阿里宣布解散政府,随后同妻子秘密离境,飞抵沙特流亡;时任众议院议长福阿德·迈巴扎次日出任代总统,过渡性质的民族团结政府成立后,承诺6个月内组织议会选举和总统选举。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