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欧洲大肠杆菌疫情再度成谜 沼气厂疑是病菌温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7日08:55
德国农业部化验豆芽样品,初步排除是恶菌源头。
德国农业部化验豆芽样品,初步排除是恶菌源头。

德国农业部化验豆芽样品,初步排除是恶菌源头。


  位于德国不伦瑞克的亥姆霍兹联合会传染病研究中心使用电子显微镜拍摄的图像显示了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的模样。近日,这种大肠杆菌在德国传播,造成至少4人死亡,约140人受感染。德国卫生机构2011年5月25日警告消费者食用生的蔬菜沙拉、尤其是产自德国北部的蔬菜时需小心。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7日报道,欧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未有缓和迹象,截至6日已造成23人死亡,超过2000人受感染。德国当局怀疑当地一个有机农场水源受污染,其出产的豆芽可能是疫症源头,当局呼吁民众避免进食豆芽菜。不过,农业部6日公布的40个样本中,有23个对大肠杆菌呈“阴性”反应,其余样本有待测试,令病菌源头再度成谜。疫情也可能引发外交风波,西班牙卫生大臣昨日质疑德国未经全面测试,便将矛头直指该国黄瓜,令农民血本无归,要求德国全数赔偿损失。

  德国西北部下萨克森农业部长林德曼表示,在汉堡市郊于尔森区一个有机农场的豆芽等芽苗菜样本中发现大肠杆菌,初步怀疑是疫情源头。该农场前日已被勒令关闭,并回收新鲜蔬菜、水果、花及西红柿,2名女工出现腹泻出血,其中1人证实感染大肠杆菌。该农场加工18种芽苗菜,包括绿豆、西兰花、豌豆、鹰嘴豆、苜蓿、大蒜扁豆及萝卜,种子来自德国及其它国家。

  德国沼气厂疑是病菌温床

  德国有不少科学家认为,国内沼气厂可能是病菌温床。医疗分析员朔特多夫指出,分解粪便、污水及绿色废物时会发酵出沼气,当中可能酝酿出各式各样从未存在的细菌。

  德国农业部长埃格纳称,尽管初步测试呈阴性反应,但当局仍维持对豆芽及西红柿、生菜和黄瓜的警告。

  德国北部一名90岁老妇上周五因溶血性尿毒症死亡,疫情死亡人数增至23人。波兰则确认首宗肠出血性大肠杆菌个案,患者是一名居于汉堡的29岁女子,从德国抵达波兰后不适入院。

  西班牙农业每周损2亿欧元 欧盟促赔偿

  西班牙黄瓜一度被指为疫情“元凶”,该国农民形容终于“沉冤得雪”,但蔬果销量及价格急跌,加上出口中断,每周损失达2.25亿欧元,短期内难以恢复消费者信心。危机可能导致西班牙有7万人“无工开”,令失业问题雪上加霜。

  西班牙农业大臣阿吉拉尔称,地方政府仍在点算损失金额,该国会在今日召开的欧盟紧急峰会上向德国要求百分之百赔偿,否则可能采取法律行动。欧盟发言人表示,将促请各国向西班牙农民提供“特别赔偿”,让所有受影响单位渡过艰难时期。

  报道称,芽类蔬菜肇祸早有先例。1996年日本民众生食受O157:H7型大肠杆菌污染的萝卜芽引发疫情,造成12人死亡,超过1.2万人受感染。这次在欧洲肆虐的大肠杆菌则属罕见的O157:H4型。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