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干旱 > 长江旱情消息

长江中下游持续降雨旱涝急转 江西多地严重内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07日11:55
  中广网九江6月7日消息(江西台记者刘剑)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6月4号到8号,江西出现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久旱迎来 “龙舟雨”,对缓解当地旱情极为有利,不过罕见的旱涝急转现象,也带来了严峻防汛压力。

  从6月4号开始,江西境内出现入汛以来最大降水过程,各地严重的春夏连旱现象极大缓解。但持续集中的强降水促使江西出现罕见的旱涝急转,后期防汛形势严峻。目前,江西共有16个县下了大暴雨,其中丰城市雨量最大为197毫米。不过,来自江西防总的数据显示,目前各江河重点水文站水位都在警戒水位以下,其中离警戒水位最近的是高安市高安站,比警戒水位低1米多;各大中型水库水位也都在汛限水位以下,其中离汛限水位最近的是万安县万安水库,接近汛限水位。

  昨天,江西省防总还派出了3个工作组赴内涝比较严重的余江、丰城、樟树等地督促指导防汛工作。但据记者了解,江西的九江地区在持续的强降雨过程中,也是不堪重负。

  连日来的强降雨,使得九江市都昌县蔡家村1000多亩大棚西瓜遭受严重内涝,3千多斤已经成熟的西瓜被大水淹没,幸亏该县农业技术服务小分队的干部和部分村民帮忙抢收。

  昨天凌晨5点,九江武宁县的清江乡突发山洪,致使清江福兴木业有限公司厂房围墙被洪水冲毁,整个厂区在一片汪洋之中,8名员工被困在公司办公大楼的楼顶上,消防官兵花了几个小时才将受困群众救出。

  暴雨引发的山洪还将武宁罗洞村上段自然村一座石桥冲坏,桥旁出现大面积蹋方,一小半桥身悬在空中。目前,当地已经对该路段进行了封闭,对大坑用石子进行回填。

  预计未来两天,间歇性的暴雨天气仍将持续,赣北赣中地区局地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发生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