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股酝酿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行情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7日14:19
  即将开放的大陆居民来台“个人游”已成为台北股市的一大潜在利好。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台股受惠面涵盖观光、百货、零售、餐饮等多个板块。与此同时,岛内各行业、各县市也正纷纷行动,抢占商机。

  据了解,目前台股中与“个人游”题材相关的个股,如旅行社业的凤凰、酒店业的晶华、零售业的统一等,股价均已创出波段新高。其中,晶华酒店是台北高档酒店,去年平均住房率为79%,虽高于台北市75%的平均水平,但大陆游客只占不到一成。分析认为,开放“个人游”后,具有高消费能力的商务人士、年轻家庭将会增加,从而进一步拉动其住房率及平均房价。

  面对“个人游”商机,台股营建业板块中的上市公司近期也“各显神通”,纷纷跨行投资商场、饭店。目前,除乡林、远雄两家建筑公司分别投资兴建五星级酒店外,皇鼎和太子所运营的新酒店也陆续开业,力麒和日胜生则买下旧饭店进行装修。

  在岛内一些知名景点,建商已开始“抢占地盘”。仅在日月潭景区,力麒公司除经营“俪山林哲园”的日月潭一馆之外,还正兴建二馆,并已规划三馆、四馆。据悉,这家公司还打算继续“挺进”垦丁与花莲等旅游胜地。

  台湾各县市也纷纷推出特色旅游产品以吸引大陆游客。目前苗栗已计划推出优惠办法,只要游客在其境内留宿,便可获500元新台币的补助;台中市规划“中进中出”路线,引导游客结合周边的日月潭、中台禅寺等景点进行游览;新北和金门两地则将推出“贡寮音乐季”和“迎城隍”等活动,希望获得“个人游”客人青睐。(记者林甦)

  作者:林甦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