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欧盟召开紧急部长会议 商讨应对大肠杆菌疫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7日15:46
  中新网6月7日电 综合报道,欧盟各国农业部长7日将在卢森堡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在欧洲各国继续蔓延,已造成23人丧生、超过2000人感染的大肠杆菌疫情。报道指,有关当局也继续努力,追查引爆疫情的祸首。

  据报道,德国一座原本被怀疑是引爆这波疫情祸首的农场在经过检验后,已经排除了是感染源的可能。而这次疫情从最初被指为“元凶”的西班牙小黄瓜到后来的德国芽菜苗,结果发现都不是“祸首”,这波大肠杆菌疫情的爆发原因再次成谜,专家表示,将继续努力追查。

  而在舆论日益高涨的谴责声浪中,欧盟各国农业部长定于6月7日在卢森堡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如何应对这波大肠杆菌疫情,同时也将考虑赔偿受害农民。

  欧盟委员会负责健康和消费者政策的专员约翰·达利(John Dalli)说,此次会议将重审欧盟的食品安全预警机制,确保在向公众发出关于食品安全的警报之前,相关机制是按照“科学、有据可依”的原则制定的。

  报道指,西班牙要求德国对最初的错误指控提出百分之百的补偿,初步统计,西班牙的蔬果出口因为这起疫情在一周时间内损失了2.25亿欧元。

  而欧盟其它国家也要求补偿,因为自从大肠杆菌疫情爆发以来,人心惶惶,各国民众都对黄瓜、生菜等新鲜蔬菜望而却步,导致蔬果价格暴跌,农民损失惨重。

  另外,欧盟也呼吁俄罗斯解除对欧盟蔬果的进口禁令。

  德国农业当局表示,将继续调查疫情来源,但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不会立即有结果。

  德国北部最初被怀疑是疫情病源的一家有机农场说,实在想不通自己怎么会成为“代罪羔羊”,因为农场的芽菜是在温室中施水栽种长成,根本没有施肥,整座农场也没有使用任何动物肥料。而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通常是经由动物排泄物中的病菌传染的。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