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IAEA报告称日福岛核电站原子炉内壁可能已溶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7日16:18
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反应堆
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反应堆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7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向日本政府递交的一份有关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反应堆泄漏事故的调查报告指出,第1至第3核反应堆的原子炉内的燃料棒,不仅已经溶穿了炉底,同时也可能已经溶穿了多处的炉壁,使得溶解的燃料棒沉积在原子炉的外壳与压力容器(内壁)之间。

  日本政府今日透露了这一份报告的部分内容。日本原子能安全与保安院的专家表示,燃料棒沉积在原子炉的内壁与保护用外壳之间,说明原子炉的内壁已经被高温燃料棒溶穿,出现了“原子炉贯通”的最可怕的问题。专家称,“原子炉贯通”远远比目前获知的原子炉底溶穿来得严重。一旦炉壁被溶穿的话,就意味着核燃料棒在高温的情况下,也会轻而易举地溶穿原子炉的保护外壳,导致严重的核泄漏。

  日本首相官邸今日下午透露的这一报告内容,意味着日本政府已经承认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反应堆出现了迄今为止最为可怕的问题。核电站的对策不仅只是如何降温和如何处理10万多吨重污染水的问题,更担忧一旦原子炉的保护外壳也遭燃料棒溶穿的话,将会发生十分严重的核泄漏,而到时,抢修人员因为高辐射而无法靠近核反应堆,会导致问题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