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将向冲绳方面说明“鱼鹰”运输机安全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6月07日21:36
  据共同社报道,美国政府6日宣布将在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部署垂直起落运输机MV-22“鱼鹰”。为打消冲绳方面的顾虑,美国将与日本政府合作,努力就“鱼鹰”的安全性做出说明。

  但是,美国计划于明年下半年开始部署,所剩时间已经不多。由于冲绳方面对日美政府的“暗箱操作”产生了不信任,加之反对普天间机场县内搬迁,日美政府的说服工作想要奏效势必难上加难。

  美方担心冲绳县从一开始就对“鱼鹰”抱有了危险的印象。“鱼鹰”虽在研发阶段接连发生坠落事故,但2007年起开始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场得到实际应用。美国防部发言人拉潘称,与CH46中型运输直升机相比,“鱼鹰”更安全、噪音更小且性能更高。

  日美政府事前未透露信息则加深了冲绳方面对“鱼鹰”安全性得怀疑。据相关人士透露,美方曾敦促日本政府尽早就部署“鱼鹰”一事向冲绳方面做出说明,但日方为避免对普天间机场搬迁造成影响而一直拖延。

  美方还宣称正在全球各地用“鱼鹰”代替CH46直升机。拉潘认为“鱼鹰”对日本的防卫不可或缺,称“它对盟国而言是重要的能力”。但是,冲绳方面要求出示“鱼鹰”安全性证据的呼声依旧强烈。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