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上合组织将签阿斯塔纳宣言 中哈将打击三股势力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6月08日02:29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7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部长助理程国平介绍了6月12日至20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对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第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主要活动,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哈将打击“三股势力”

  程国平表示,中哈互为友好邻邦和重要战略伙伴,同为上合组织成员国。中方希望通过此访,提升两国关系水平,对未来中哈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部署和规划;加强安全合作,共同防范和打击包括“东突”在内的“三股势力”,维护两国以及本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

  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程国平说,上合组织10周年峰会,各国元首将就进一步深化政治、安全、经济、人文合作,加强组织能力建设等作出具体部署。会议将签署《上海合作组织10周年阿斯塔纳宣言》,发表《新闻公报》。

  中俄将签署能源协议

  程国平说,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中方希望通过此访,共同规划下一个10年双边关系发展方向。两国元首将签署并发表关于国际形势和重大国际问题的联合声明,发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联合声明。双方还将签署能源、金融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

  中乌将签署经贸协议

  程国平表示,胡锦涛主席将与乌克兰领导人全面总结建交以来中乌关系发展成果与经验,对下一阶段两国关系作出规划和部署。双方将发表联合声明并签署经贸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文件。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