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台湾涉塑产品再增3种 在京台湾餐企称本地取材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6月08日02:29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官方网站最新公布禁止进口的台湾问题产品名单显示,台湾受塑化剂污染产品再增加3种。至此,大陆暂停进口的台湾受塑化剂污染产品已达948种。

  与前几天问题产品每天大量飙升相比,昨天增加的数量是这几天最少的,这3种台湾产品分别是:泰华油脂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清境运动瓦特补给饮料铝箔包350mL(有效日期2012.03.11);建彰企业行的金橘柠檬汁和焦糖雪花冰。国家质检总局要求上述产品不得进口。

  从6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台湾地区受污染产品名单起,暂停进口的问题产品已从最初的19种增加到948种,涉及企业也由9家增加到279家。

  探访

  在京台湾餐饮称“本地取材

  目前,塑化剂风波已殃及台湾烘焙糕饼业和餐饮业。昨天,记者询问在京部分台湾面包房和餐饮店,工作人员表示,所用原料均为本地生产,没受塑化剂影响。

  据此前报道,由于台湾食品供应商开元公司曾从“染毒”的金果王公司进货,导致大批下游企业受牵连,其中包括圆山、福华、欣叶、西堤牛排等。而台湾烘焙糕饼业也被塑化剂波及。

  昨天,85度C面包房陶然店和阜成门店的工作人员称,目前经营正常,并称85度C在内地有原料加工厂,北京各店所用原料是大兴工厂生产的。西堤牛排庄胜店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与台湾保持一致的风味,但原材料是本地提供。

  作者:廖爱玲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