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信阳整治公款吃喝:只能抽河南烟喝本地酒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08日05:15
  首席记者 何正权 通讯员 姚广义

  本报信阳讯 昨日,信阳市委一官员告诉记者,从今年6月份起,该市将对全市所有行政事业单位的公务接待费实行限额管理。“公款吃喝这一长期被公众诟病的顽疾有望得到缓解。”该官员说。

  据悉,为彻底刹住公款吃喝风,信阳市纪委特别制定了《公务接待费限额管理规定》,并于6月1日起执行。

  《规定》要求,各行政事业单位实行招待费、会议费财务科目单列,实行招待费、会议费支出会审会签制度。招待费的核销要有“三单一票”,即派餐单、点菜单、会审会签单和原始发票;会议费的核销,要附会议通知和会议签到册。各单位招待费、会议费支出情况每季度要进行公布,每年7月31日和次年1月31日前向上级廉自办书面报告招待费、会议费的支出及公示情况。

  “在本市范围内公务接待活动中,要抽河南烟、喝本地酒、吃信阳菜。”该官员表示,《规定》要求公务接待不追求奢侈名贵。

  《规定》要求党政机关尽量少开会、开短会,提倡合并召开会议或召开视频电话会议,禁止以召开会议之名发放、赠送礼品和纪念品。

  在公务接待活动中,《规定》要求,节约接待经费,降低接待成本。公职人员在本市执行公务,要严格接待标准,严禁大吃大喝。在公务接待活动中,娱乐休闲场所消费票据不得入账报销。

  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规定》给出了明确办法,各单位从会审会签小组中确定一名财务监督员,每季度向上级廉自办报告一次本单位执行规定情况,发现违规情况及时报告。

  对违反规定的,将按照超出核定额度比例予以处理。纪检监察机关和财政、审计部门组成的小组将帮助其查找原因,研究整改措施。对严重违反规定或违纪行为的,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单位领导、分管领导和有关财务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