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幼儿园7座校车塞18孩子 称最重视安全行车(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崔楠 王子瑞 谷岳
2011年06月08日07:56
 


  一辆7人座的普通面包车,在一所民办幼儿园的乔装打扮下,竟成了每天早上、下午接送孩子们的“校车”。幼儿园为节省成本,每次接送孩子都严重超载。记者暗访时发现,超载的“黑校车”每天至少接送孩子四次。对此,幼儿园负责人却表示,“出不了事,我们最重视安全行车!”

  家长报料 意外发现校车超载 担心孩子人身安全

  本想带孩子办理入园手续,可是一看到这家幼儿园的校车超载严重,隐患重重,家住河东区的家长李先生一下子就打消了送孩子入园的念头。“这家幼儿园租的小区住宅里的一楼和二楼,我上星期二下午3:40左右带孩子去办入园手续,看到他们的校车就是一辆‘东风小康’面包车,里面的孩子已经塞得满满当当,至少不下20名孩子,当时我就感到害怕,自己的孩子每天都在这样的校车里坐着,真让人揪心!”近日,家住河东区的居民李先生向“小崔暗访工作室”反映说。

  记者调查 车费包月每人60元 孩子挤坐在两排

  日前,记者按照李先生提供的地址,在位于河东区真理道附近的一处小区6号楼1门101室找到了这家幼儿园。敲了几下门后,一名年轻女子开门走出。记者称是熟人介绍,来看看环境,准备带孩子入园,女子马上自我介绍,“您好,我姓陈,是这里的园长,小孩放我这您就放心,进来看看……”

  记者进去看到,这是一间4室2厅1卫的房子,靠外的一间十来平方米的屋子是老师们休息的地方,另外3间屋子分别为大、中、小班级的教室,二楼201室内的4间屋子则是提供给孩子们睡觉用的。此时一楼的不少孩子都在整理书包准备放学。在一名中年女子带领下,大班的20多个孩子走出门口。陈园长说:“咱们门口有校车,家长这个点儿不方便接孩子,我们就给送,一个孩子一个月60元车费。”

  记者跟在最后走了出去,此时一辆灰色“东风小康”面包车驶来,车的后玻璃窗上用黄色粘纸贴着幼儿园的名称和报名电话。前面的挡风玻璃处还贴着一个写有“幼儿园校车”的标牌。这时,从驾驶位置上下来一名年轻男子,拉开后门便将孩子逐一抱上车,后面的座位没经过特殊的处理,孩子们只能在有限的两排座位中挤坐在一起。不一会儿,车内就装了18名孩子。记者问道:“师傅,就这一辆车啊,孩子坐得可够挤的?”男子打量了记者一眼,把后边车门上贴着黑膜的玻璃全部拉上后说:“是有点多,不过道儿都不远,最远的就是向阳楼,二十多分钟就能回来,以后换了大车就好了……”记者又问:“孩子在里面可够闷的,什么时候换大车啊?”“没事,我开车快,一会儿就送到家了,大车正定做呢,快了。”

  对于校车超载,陈园长倒是不以为意,反而表扬起司机师傅来。“不用担心,都干了四五年了,我们每天早上接1次,下午送3次,每次的孩子也有十四五名,一直没出过事。我老跟他们说,司机的职责就是把孩子安全送到家,我们最重视安全行车。”记者问道:“万一交警查怎么办?”陈园长笑着说:“师傅对孩子回家的路线很熟悉,一路上也没几个警察。”

  新报记者 崔楠 王子瑞 摄影 新报记者 谷岳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