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用19响礼炮迎默克尔 将办最讲究国宴(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8日09:00
6月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抵达美国访问。图/人民图片
6月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抵达美国访问。

  据新华社电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6日开始对美国的首次正式访问。与先前访问或前往美国参加国际会议不同,她7日将受到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19响礼炮待遇。

  默克尔2005年11月出任德国总理,2009年10月连任。其间,她多次前往美国访问或参加国际会议,按美联社的说法,默克尔先前均“悄然”抵达。这次有所不同。默克尔6日抵达华盛顿后,奥巴马与她在乔治敦社区一家始于1789年的高档餐厅共进晚餐。

  奥巴马定于7日上午在白宫南草坪为默克尔准备19响礼炮的正式欢迎仪式;当晚,白宫将为她举办一场欢迎外国领导人“最讲究”的国宴。

  美联社认为,无论如何,默克尔这次受到盛况空前的高待遇,而美国通常只给予亲密盟友这种待遇。默克尔是第一位受到奥巴马政府如此高规格接待的欧洲领导人。

  不过,奥巴马和默克尔初次相识可谓“交恶”。

  2008年7月,奥巴马竞选总统期间访德,默克尔拒绝让他在见证德国分裂和统一的标志性建筑勃兰登堡门前发表演讲。一年后,奥巴马“回敬”默克尔,拒绝后者邀请参加纪念柏林墙倒塌20周年的活动。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两次前往德国,却从未正式访问过德国。上月,他展开欧洲4国之行,德国不在其中。德国媒体猜测,默克尔视作“遭冷落”,但她的助手否认这一说法。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