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时隔30年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 赞金正日访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6月08日08:57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6月6日报道,朝鲜当天召开了劳动党政治局扩大会议,听取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近日非正式访华的情况说明。韩国媒体称,该会议距上次召开时间有30年之久。

  对华访问圆满成功

  这次会议高度赞赏了金正日此次对华访问,并称由于两国政党和政府给予了特别关注和期望,所以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朝鲜方面表示非常满意。

  政治局会议指出,为在各方面圆满落实两国领导人之间达成一致意见的问题而切实努力,强调今年要在《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缔结50周年之际再一次有力展示朝中友谊的特殊性。

  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金正日于5月20日至26日对中国进行了非正式访问,并在北京、黑龙江、吉林、江苏等地参观考察。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6月2日发表署名文章说,金正日对中国的历史性访问,是“旨在进一步加强发展传统的朝中友谊的、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事件”。

  此外,会议还就组织问题作出调整,洪锡亨不再担任党中央书记职务。

  距上次会议召开有30年之久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统一部一位负责人7日证实,朝鲜6日召开了时隔30年的政治局扩大会议。关于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他表示,朝鲜去年9月28日时隔44年首次召开党代表会议后,劳动党一直努力进行有效重组,强化职能。此次会议可能是上述努力的关键一环。

  这位负责人还指出,朝鲜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有别于中央政治局会议,前者有4名常务委员、12名正委员、14名候选委员出席。朝鲜曾于1993年10月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之后截至目前尚未召开该会议。

  据悉,朝鲜上次政治局扩大会议是在1981年12月7日-9日举行的,由已故前主席金日成主持,商讨1982年人民经济发展计划。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