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讨薪民工被砍引数百人聚集 派出所大门损坏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6月08日09:26
讨薪民工熊某江手脚被砍伤。
讨薪民工熊某江手脚被砍伤。

 

讨薪民工熊某江手脚被砍伤。
讨薪民工熊某江手脚被砍伤。

 

网上流传的古巷镇聚集事件的图片。
网上流传的古巷镇聚集事件的图片。


  古巷镇以卫生洁具而闻名,位于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县中部,是广东省中心镇、陶瓷重镇和潮州市区工业发展后方基地。全镇地域面积62平方公里,人口6.4万人,外来暂住人口约1万多人。

  近年来,古巷镇扶持民营企业,打造地方特色的卫浴品牌,经济综合实力跃居全县三甲行列。

  6月6日晚,广东省潮州市及时妥善处置一宗因外省民工讨要欠薪而引发的聚集事件。

  6月1日,在潮州市潮安县古巷镇打工的熊某等人到所工作的华意陶瓷厂讨要工厂拖欠的工资。其间,熊某等人与工厂老板苏某发生争执,熊某江被对方指使人员持刀砍伤,5日,经过潮安警方全力追缉,加上此前已投案自首的工厂老板苏某钿,该案全部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落网。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一家三口讨薪

  两人受伤三嫌犯被抓

  6月1日9时,潮安县古巷镇华意陶瓷厂外来工人熊某夫妇在儿子熊某江(男,19岁)的陪同下,到华意陶瓷厂讨要拖欠工资,与老板苏某钿发生争执。此时,到华意陶瓷厂载石膏的苏某浩(男,22岁,潮安县古巷镇人)在办公室也与熊某江起了争执,并打伤熊某致其额头流血。熊某江见状立即报警,并追赶准备离开现场的苏某浩。此时,苏某浩和随后赶来的陈某荣(男,22岁,潮安县古巷镇人)持两把砍刀,将熊某江的手脚砍伤。

  接到报案后,古巷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初步查明该案犯罪嫌疑人系苏某钿(男,36岁,潮安县古巷镇人,华意陶瓷厂老板)等人,遂加紧组织抓捕工作。慑于警方追捕的攻势,犯罪嫌疑人苏某钿于6月4日上午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在潮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指导协助下,6月5日凌晨,专案组民警通过全力追缉,先后抓获另两名主犯苏某浩、陈某荣。至此,该案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入法网。

  据犯罪嫌疑人苏某钿交代,6月1日当天,厂里没钱支付给熊家,让他们下午再来拿钱,双方就此发生了争执。当时,苏某浩刚好运石膏回厂,“我就在手边拿了个塑料椅子砸向熊某江,他鼻子就流血了,我还想拿热水壶要去砸他,他父亲过来抢,就被刮到。”苏某浩说。另一嫌疑人陈某荣交代说,自己收到消息后,就把刀放在踏板上过去了,然后和苏某浩两人持刀砍伤熊某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