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市场流传小企业陷钱荒 银监会:前4个月没少贷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蔡颖
2011年06月08日09:28
  虽然目前市场流传着小企业“钱荒”的说法,但是银监会的数字却显示小企业没少贷款。记者7日从中国银监会获悉,在今年信贷规模趋紧的大环境下,目前全国小企业贷款投放仍继续实现“两个不低于”,而且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实现“双降”。

  据银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1年4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贷款余额(含票据)达到9.45万亿元,占全部企业贷款余额的28.8%,较年初增长7.1%,比全部贷款增速高0.6个百分点。同时,小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6225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522亿元。

  银监会制定的小企业信贷“两个不低于”的目标,即小企业信贷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小企业贷款增量不低于上年增量。

  当日,在银监会《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的新闻通气会上,银监会二部主任肖远企表示“商业银行在统计不良贷款率时,未来可针对小企业和非小企业逐步区分开,在放宽容忍度方面,小企业不良贷款率可相对非小企业不良贷款率最多上浮3个百分点。”目前,银监会正在联合工信部等多部委制定关于新的企业划分标准。

  据悉,新增小企业贷款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批发零售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房地产以及租赁行业这五大领域。

  从地域上总体来看,我国东部地区小企业贷款增速、增量均大于西部地区。浙江、苏州、广州、上海、深圳等地的小企业贷款增量大,而内蒙、青海、河南、湖北、海南等地小企业贷款增速较快。此外,肖远企还称,未来银监会将重点指导商业银行对符合产业政策发展的新兴小企业给予信贷支持。

  此外,截至2011年4月末,全国小企业不良贷款余额2395亿元,比年初减少1 4 7亿元;不良贷款率2.61%,比年初下降0.3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UN004)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