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角逐 罗姆尼民调支持度领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8日10:08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中央社”8日报道,角逐2012年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者已多达一打。《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7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前马萨诸塞州长罗姆尼领先,是最有希望挑战奥巴马的潜在对手。

  民调结果显示,在“强烈考虑投票给他”的项目中,罗姆尼(Mitt Romney)与前阿拉斯加州长、2008年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Sarah Palin)以24%并列第一。

  其后依次是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的21%:明尼苏达州联邦众议员巴赫曼(MicheleBachmann)的15%;前众议院议长金瑞契(NewtGingrich)和得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保罗(Ron Paul)各14%;佐治亚州企业家凯恩(Herman Cain)和前明尼苏达州长巴兰蒂(Tim Pawlenty)各12%。

  前新墨西哥州长琼森(Gary Johnson)在这个项目只获得1%;前参议员桑托荣(Rick Santorum)4%;前犹他州长暨前驻中国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5%;得州州长裴利(Rick Perry)9%。

  在“考虑但不强烈”项目中,罗姆尼仍以46%领先群雄。其后依次是朱利安尼40%,金瑞契38%,佩林37%。其余都低于30%。

  在“绝对不投票给他”项目中,罗姆尼以最低的18%居于优势地位。佩林则得到最高的38%。这显示,支持她的人很多,反对她的人更多。

  保罗和金瑞契分别得到36%和34%,在佩林之后。凯恩和洪博培则都以19%,次于罗姆尼。

  把“强烈考虑投票给他”减掉“绝对不投票给他”后,唯一得到正数的是罗姆尼,为6%。

  其后依次是朱利安尼-6%,凯恩-7%,巴兰蒂和巴赫曼各-8%,裴利-10%,佩林和洪博培各-14%,琼森和桑托荣各-19%,金瑞契-20%,保罗-22%。

  这项民调于2日至5日进行,在全美国以电话抽样访问1002位共和党或亲共和党选民。抽样误差正负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