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隔3年再捐血 次数达180次要迈向热血老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8日11:37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睽违近3年,马英九又投入捐血的行列。马英九今天坐上成大医院前的捐血车,当针刺入手臂的一剎那间说,“感觉真好”。

  马英九上午参访成大医院,并走进捐血车捐血500CC。马英九表示,自2008年8月开始出访以来,他一直在坐“血监”,因依规定造访疫区,返台后1年内不能捐血,直到去年3月过后,他未再离开过台湾。

  在捐血过程中,马英九不断和一旁的捐血民众交谈,鼓励大家多捐血。马英九说,捐血对身体很好,他捐血次数已达180次,但他不是热血青年,而是要迈向“热血老年”。

  马英九也夸奖捐血车的护理人员说,技术很好,针刺下去不会感到痛,事隔3年再捐血,感觉很好。

  马英九也表示,他不太担心台湾血荒,因为台湾捐血率约8%,高于美国、日本、澳洲,有些人捐了400次,更有捐了1400次,在全世界中都算罕见。

  马英九说,台湾人很爱捐血,有次他到台大医院捐血,人满为患,原来当时台大医院血荒,呼吁大家出来捐血,结果一下子来了数百人,连他这种捐血“老鸟”都排不上队伍。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