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郭台铭:鸿海集团内迁中西部及加薪是正确决定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08日12:43
  中国台湾网6月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今天,鸿海精密召开股东常会,董事长郭台铭认为,集团内迁大陆中部及西部,以及为员工加薪,优先稳定员工,是正确的决定。

  今日,郭台铭在股东会开场时,未按原订讲稿,自行对股东发表心情告白。郭台铭表示,集团将生产基地搬迁至大陆中部及西部,且为员工加薪,优先稳定员工,是正确方向;目前集团不仅员工流动率降低,基层员工收入提升,并有助发展当地经济。

  郭台铭指出,在集团调整后,目前不仅不缺工,还可以挑工;挑工有助员工稳定,2010年10月至今年上半年的9个月仍处于调整期。

  郭台铭进一步表示,要让员工稳定且安定的工作,加上全球及大陆都面临通膨等生活指数问题,难免对股东权益有所牺牲,至于转型调整效益则不是一季就可以看到的。他指出,集团生产基地推动自动化、无人化,都需要有经验人员管理,将生产从人的手转到机械的手,这是鸿海去年很重要的工作。

  郭台铭表示,集团朝大陆中部及西部迁移,让员工回到家乡,重要的工作是稳定员工;目前,公司处于搬运期间,包括设备及员工,搬运过程使支出增加,但不影响生产。(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作者:刘海伟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