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加强对口援疆项目资金全流程督查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8日13:14
  新华网武汉6月8日电(记者戴劲松)记者从湖北省援疆办公室获悉,这个省针对新一轮对口援疆任务范围广泛、资金庞大的特点,将监督检查实施全覆盖部署,贯穿各项工作过程中,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到位并发挥效用。

  据介绍,自2010年到2015年间,湖北省财政将按照总额不低于12.73亿元来安排援疆资金。此外,省内15个参与援疆的地级市将按照不低于1亿元的标准筹集资金。截至今年5月底,湖北援疆项目已达35个,援疆干部和技术人员达200余人,援疆范围涉及受援地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3县市、1个口岸、兵团农五师及其所属的9个团场。

  湖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纪检专员黄金星介绍,湖北省纪委将所有援建资金所涉及的项目,均列为监督检查对象,加强资金和财务管理监督。2010年10月,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向前方指挥部派驻了纪检监察专员,主要任务是抓好援建项目、资金的监管,确保援建工作安全、高效和廉洁。

  目前,湖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联合受援地纪委力量,按照“监督跟着项目走”的思路,对援疆的35个项目和到疆资金已进行了两次全面检查,每次20天左右。与此同时,援疆干部履职和作风建设情况将按照“博州建设、湖北监理”的模式,对所有援疆项目代表甲方对监理进行审核、审查,最后确定监理队伍。

  作者:戴劲松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