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5月中上旬出口额下降 贸易赤字高达1兆日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08日13:51
  人民网东京6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根据5月中上旬的贸易统计速报显示,日本5月中上旬的出口额下跌至2兆7325亿日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减少9.3%。贸易收支出现大约1兆534亿日元的赤字。仅从五月中上旬的赤字额来看,是自1990年以后出现的最大赤字幅度。这是日本财务省于今天公布的数据结果。

  此次赤字额超过了雷曼事件冲击后的2009年1月中上旬的赤字额(1兆343亿日元)。 由于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出口额一直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今年5月中上旬的工作日天数虽然比去年同期多出一天时间,但通过海关的货流量却有所下降。汽车和半导体电子零件以及印刷机等电脑相关产品的出口也大幅度下滑。

  据悉,五月中上旬的进口额约为3兆7859亿日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4%。原油、液化天然气以及有色金属的进口出现增长。分析认为,之所以进口出现增长,主要受到能源资源的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明月编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