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永报告称中国17家上市银行去年净利达6873亿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08日20:01
  全球知名提供专业审计与咨询的公司安永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17家上市银行去年合计净利润达人民币6873亿元,同比增长33%。

  这份名为《中国上市银行2010年回顾及未来展望》的报告称,截至2010年底,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为95.3万亿元,同比增长19.9%,其中,17家上市银行的资产总额为64.1万亿元,同比增长18.2%。

  报告指出,2010年,这17家上市银行进一步优化贷款结构,资产质量持续好转,平均不良贷款率由2009年末的1.58%下降到2010年末的1.14%。

  安永大中华区银行及资本市场主管合伙人蔡鉴昌指出:“展望未来,上市银行为避免业务同质化和应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推出特色业务,重视差别化发展。” (何雨欣、藏瑾)

  作者:何雨欣 藏瑾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