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一劳教人员非正常死亡 劳教所长等人被免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8日21:46
  新华网海口6月8日电(记者傅勇涛)记者从海南省司法厅获悉,6月3日,海南省第一劳教所发生一名劳教人员非正常死亡事件,该省司法行政部门在初步调查基础上,决定免去负领导、管理责任的省第一劳教所所长、政委、分管管教工作副所长、值班领导等八名相关人员职务。

  据了解,劳教人员符某因寻衅滋事被省劳教委决定劳动教养一年零六个月,在海南省第一劳教所执行劳动教养。6月2日,符某进入入劳教所后,情绪异常,甚至有过头撞柱子极端行为。6月3日10时10分,大队民警发现符某神志不清,脸色苍白,体表有伤痕,立即将其送所卫生院救治,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紧急抢救,至10时50分,符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件发生后,海南省司法厅、省劳教局立即组成工作组展开调查。在初步调查的基础上,决定免去负领导、管理责任的省第一劳教所所长、政委、分管管教工作副所长、值班领导等八名相关人员职务,接受调查,对两名当班民警采取停止职务,进行立案调查。

  同时,海南省检察机关对与符某同队的九名涉事劳教人员调往其他场所收容,接受调查。

  海南省司法行政部门负责人表示,要全力支持配合检察机关侦察办案,凡涉嫌玩忽职守、执法过当、渎职、不作为的一律依法依纪处理,决不姑息包庇。

  目前,相关部门正抓紧调查,待事实查清后,将依法依纪对有关责任人做出进一步处理。

  作者:傅勇涛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