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德国再次从黄瓜上查出肠出血性大肠杆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9日00:17
  新华网柏林6月8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萨克森-安哈特州卫生部8日宣布,在对该州首府马格德堡市一个家庭垃圾桶里的黄瓜进行检查时发现肠出血性大肠杆菌O104:H4。

  该州卫生部发言人说,这个垃圾桶属于一个多人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的家庭,其中女儿重度感染,父母染病程度较轻。卫生专家在对这个垃圾桶里的黄瓜进行检测时发现了致病菌。但黄瓜上的致病菌来自何方仍是一个谜团。

  据德国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德国已有25人死于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卫生专家正夜以继日地寻找引发本次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疫情的源头。

  德国汉堡卫生研究所上月26日曾宣布在产自西班牙的黄瓜上检测出了肠出血性大肠杆菌。为此,著名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建议德国消费者谨慎生食西红柿、黄瓜和蔬菜色拉,尤其是源自德国北部的上述食品。

  作者:胡小兵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