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扎瓦希里发表新视频讲话 称将追随拉登进行圣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9日00:30
  新华网开罗6月8日电(记者冯康)“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8日发布一段新的视频讲话,他在讲话中发誓要追随本·拉丹继续进行对抗西方的“圣战”,并且警告美国会为杀死本·拉丹“感到后悔”。

  这段视频由“基地”负责媒体事务的“萨哈卜”组织制作,并通过伊斯兰极端组织的一些网上论坛对外公布。扎瓦希里在这段视频中身穿白色阿拉伯长袍,头戴阿拉伯头巾,右侧摆着一支自动步枪。

  扎瓦希里在讲话中说:“我们将继续圣战之路,直到将入侵者赶出穆斯林的土地。”他还称本·拉丹无论在生前还是死后都会对美国形成威胁,并发誓为剥夺美国的安全而做出必要的牺牲。他说,尽管美国现在为击毙本·拉丹感到高兴,但是将来会后悔。

  埃及人扎瓦希里长期以来是“基地”组织的二号人物,并被视为本·拉丹的接班人。本·拉丹5月2日在巴基斯坦被美军击毙,目前尚无迹象表明扎瓦希里已经成为“基地”组织新的领导人。

  作者:冯康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