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赴台个人游6月底前开放 两岸空运直航仍将增加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6月09日02:03
  据新华社电 两会协议执行成果总结会8日下午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各率双方有关业务部门专家与会。这是两会复谈三年来,双方首次系统总结两会各项协议和共识的执行情况。

  其中,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在两会组织协调下,经海旅会、台旅会多轮磋商,双方已就6月底前开放大陆试点城市居民赴台湾个人旅游达成共识。待海旅会与台旅会就具体安排达成一致后,由两会换函确认。同时,双方同意就共同推动福建居民赴“金马澎”地区个人旅游开展磋商,尽早做出安排。

  关于两岸空运直航,目前双方已完成两岸直航班机增班磋商,同意将两岸直航班机由每周370班增加到550班以上,至少新增江苏盐城、台南两个航点。两会将尽快换函确认,争取早日实施。

  关于农产品检疫检验合作、两岸食品安全、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防杜农产品走私问题等,双方也在会上达成一系列共同意见。

  数说

  旅游: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从2008年的6万人,快速增加到2009年60万、2010年124万,今年有望突破200万。

  收益:据台方测算,截至今年3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已给台湾带去32.47亿美元收益。

  空运直航:历经周末包机、常态包机和定期航班三个阶段,日均运送旅客由2000、6400跃升至1.57万人次。

  海运直航:两岸海运直航每年可降低燃油消耗7万多吨,累计节省费用1亿多美元。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