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白宫称将向国会解释利比亚政策 曾被指出兵不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9日06:35
  新华网华盛顿6月8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8日说,白宫将向国会就政府的利比亚政策作出解释,回答议员们在一份决议案中提出的相关问题。

  卡尼说,白宫将像以往一样,在国会决议规定的时间框架内,回答议员们提出的问题。他说,总统奥巴马对向国会解释各种政策的义务的态度十分严肃。

  国会众议院3日通过决议,谴责奥巴马政府在未获得国会授权的情况下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这项决议由众议长博纳提出。决议说,奥巴马政府未能在对利比亚发起军事行动60天内获得国会授权,违反了美国《战争权力法》。决议同时要求奥巴马政府就美军在利比亚军事行动的范围、成本、持续时间等向国会提供更多信息。

  联合国安理会3月17日通过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决议后,法国、英国和美国等国的战机或舰艇3月19日起向利比亚有关目标实施了空中打击。3月底,北约正式从美国手中接管了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指挥权。美国民主、共和两党部分议员认为,在联邦财政如此吃紧的情况下,美国参与利比亚军事行动实属不智。

  作者:王丰丰 杜静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