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冬季中心回应丽江斗殴事件 称需要反思管理不足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09日14:15
  短道速滑队6月6日在云南丽江与当地人发生冲突一事,现已受到国内媒体广泛关注。7日云南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联合丽江古城区公安局、丽江市人民医院联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已表示是短道队员先动的手,而且到了医院后态度也不好,有的队员还提出 “世界冠军需要住单间病房”等要求。

  面对短道速滑队队员高原集训期间23点半还不休息,还在酒吧喝酒、广场闹事,以及拿“人大代表”、“世界冠军”等荣誉压人,要求特殊待遇等表现,网友多是批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抓短道速滑的副主任兰立昨天表示,7日上午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已将对此次冲突的正式声明呈交给了国家体育总局,由于总局还未批复下来,因此这份声明还不便公开。不过他透露,该声明的主要意思是反省自身存在的不足。

  “现在我不想讨论冲突中一些细节,我们的态度是和当地警方积极配合,把事情处理妥当。虽然我当时没在现场,但我认为冲突双方都会有责任。我们还是愿意更多地从自身查找问题,正是出于这种考虑,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草拟了一份声明。 ”兰立说通过这件事情,引发了我们在队员管理方面的思考与反思。 “这次冲突至少能说明,我们在运动队管理上存在着缺憾,尤其是要加强对世界冠军队员的教育。虽说这只是一件比较普通的冲突,但由于短道速滑队的世界冠军们属于社会公众人物,因此小冲突就产生了大影响,这提醒我们要懂得在当今开放的社会环境下,如何更好地引导和教育优秀运动员学会自我管理,高度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部主任于海燕也证实,事件发生后,中心马上与队伍进行了联系,还开了一个短会,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要求队伍提交一份详细的材料,以便对此事更加了解,同时也会配合当地公安部门处理后续事宜。此外,国家体育总局也对此事高度关注。而事件主角短道速滑队7日晚间已离开丽江,返回昆明。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