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卫生厅副厅长称自己呼吁别学医是赌气之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9日16:36
  廖新波:“别学医”是赌气之谈

  医生是崇高的职业,但如果做医生纯粹是为了榨取药物背后的利润,我劝其别学了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归纳转发“别学医”的微博内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廖新波昨天说,自己呼吁“别学医”是赌气之谈:“医生本是靠医术实现自身价值,但在现今医疗体制下,则无法切断以药养医。目前,只要懂得医院管理的人都知道,医生的收入是通过大处方、大检查获得,这些均不是体现医生价值的报酬。而真正体现医生价值的收入,其实仅仅只有7元、15元的诊疗费。这些都是真实写照,社会应该认清。”在看到一些医学院学生告诫后来者勿学医的跟帖之后,廖新波又急忙抚慰:“要坚信自己的信念!”

  廖新波说:“我始终认为,医生是崇高的职业,不管社会对这份职业存在多深的误解。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是很有成就感的。但如果做医生纯粹是为了榨取药物背后的利润,我劝其别学了。”(记者唐珩)

  作者:唐珩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