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台湾将DEHP等8项塑化剂列管升级 因应塑毒风暴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09日16:05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环保部门今(9)日下午预告,从严列管塑化剂,DEHP等8种塑化剂依据毒性提升列管等级到第1类或第2类,其它种类的塑化剂将列为第4类控管。

  塑化剂风暴延烧,外界催促源头管控,提升毒性列管层级,对此,台当局环保部门表示,经专家会议后,研拟将8项塑化剂等级全面提升,至于引发这次风暴的DEHP塑化剂,将从四类提升为二类管控。

  台当局环保部门今日召开塑化剂管制分类及提升措施说明记者会,会中宣布8种塑化剂DEHP、DNOP、DBP、BBP、DIDP、DINP、DMP、DEP将提升列管层级。

  其中,DEHP、BBP、DBP将同时列第1类和第2类,DMP、DINP、DIDP、DEP、DNOP列为第1类。台当局环保部门毒管处处长林建辉说:“总共八种塑化剂全部公告为第一类,另外DEHP、BBP、DBP从此公告为第二类,第二类就是慢毒性的东西,就是生殖毒性部分。”

  林建辉指出,欧盟已经把DEHP、DBP、BBP三种塑化剂列为具生殖毒性的原料,在2015年以前,必须经过官方授权核准,才能够使用。岛内因为发生塑化剂风暴事件,因此提早纳入有毒物质规范,预计最快1个月,就可以将塑化剂列管规划,具体纳入法规中。(中国台湾网 冯存健)

  作者:冯存健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