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高铁通过专家组验收 7月1日前正式运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9日17:12
京沪高铁通过专家组验收 7月1日前正式运营
  资料图:2011年5月11日,京沪高铁开始进入为期1个月的运行试验阶段。京沪高铁总长度1318公里,全线纵贯北京、天津、上海三大直辖市和河北、山东、安徽、江苏四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汤彦俊 摄


    延伸阅读:京沪高铁将实现坐席民航化 首次现整节商务车厢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 周音)中国专家组表示,京沪高速铁路各项指标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完全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据悉,9日起至本月19日京沪高铁全线试运行,7月1日之前将正式开通运营。6月中下旬将开始对外售票。

  铁道部官员9日对记者说,中国国内30名工程界知名院士、专家近日乘坐和谐号CRH380型动车组列车,体验了京沪高铁的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性,并查看了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北京动车段等子项目工程,听取了京沪高铁公司关于京沪高铁工程建设和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关于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情况的报告。

  另外,专家组还对京沪高铁轨道、通信信号牵引供电、动车组、运营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评估。

  专家组评估表明,京沪高铁轨道状态达到了高平顺和高稳定的要求;通信信号和牵引供电系统稳定可靠;CRH380动车组符合高速度、高舒适性要求;运营安全保障设施齐全,开行方案合理,符合国家节能环保要求。

  作为中国一项重大交通工程和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里程最长、技术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专家组认为,京沪高铁在工程建设、高速列车、运行控制、节能环保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重大技术创新,各项指标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完全具备投入运营条件。

  今年1月京沪高铁先导段试运行时,曾创造了每小时487.3公里的世界铁路运营的实验最高速度,并曾引发对京沪高铁安全性的质疑。9日在试运行中,京沪高铁最高速限制在每小时300公里。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告诉记者,即将开通运营的京沪高铁运行图已编制完成。该运行图将安排开行时速300和250公里两个速度等级的列车,实行两种票价。初期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90对左右,包括京沪一站直达、省城之间直达和沿线车站交错停车三种列车。

  7月1日起,中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铁道部称,主要为适应京沪高铁开通运营和铁路运力资源的增加。完

  作者:周音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