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德国称大肠杆菌致死人数升至29人 疫情或正减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9日21:06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德国方面9日宣布,又有数人因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病情严重,不治身亡,使得该国因这一疫情死亡的人数上升到了29人。另一方面,德国卫生部长认为,疫情从8日起出现了减缓的趋势。

  据报道,德国卫生部发表声明说,一名68岁的男子和一名20岁的女子因感染大肠杆菌病情严重,于8日去世。由此,这波大肠杆菌疫情死亡的人数已升至29人,其中包括1名到德国后死亡的瑞典女性。

  报道指出,这波大肠杆菌疫情已蔓延至欧美14个国家,超过2800人感染,德国当局告诫消费者近期避免食用生的蔬菜如黄瓜、西红柿、生菜等。最初的消息说经检查,导致这波疫情爆发的原因是从西班牙进口的黄瓜,但随后发现西班牙黄瓜并非致病源头;德国当局其后在本国产的芽苗菜上发现病菌,但随后又表示芽苗菜也不是“罪魁祸首”;8日的消息说,德当局再次在黄瓜上查出致命大肠杆菌,目前未知这一判断是否已成定论。

  这波大肠杆菌疫情的肆虐给欧洲农业造成严重打击,德国、西班牙等国农户受损严重,整个欧洲也由于遭多国禁止进口蔬菜而陷入一片愁云惨雾。德国卫生部长丹尼尔·巴尔8日说,大肠杆菌疫情在德国传播速度减慢,新增病例减少,最黑暗的日子可能已经过去。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