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198家企业捐万辆免费自行车 方便市民出行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6月10日02:11
图为捐车仪式现场。记者 蔡晓智 摄
图为捐车仪式现场。记者 蔡晓智 摄

  本报讯(记者 夏琼 通讯员 叶火生 易慧) 昨日,由江城198家爱心企事业单位捐赠的11536辆崭新的免费自行车集体亮相汉口江滩,7月1日前,这些爱心车将汇入武汉免费自行车的绿色大潮,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彭丽敏,副市长马旭明及各区负责人等亲临集体捐车仪式,为武汉免费自行车项目加油。

  “今天你们是台上的主角!”主持捐车仪式的市政府秘书长龙正才,将捐车的热心企业代表请上前台。据悉,今年3月,城管部门向全社会发出捐赠便民自行车倡议后,迅速得到响应。短短两个月,即收到湖北中烟集团、武汉电信、武汉工贸、市燃气热力规划设计院等198家企事业单位捐赠的11536辆便民自行车。这些捐赠单位中既有上万人的大企业,也有3、5个人组成的小公司。副市长马旭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关心免费自行车项目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武汉免费自行车需要全社会的关心,爱心企业代表还现场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做公益事业的拥护者,踊跃捐赠自行车,并呼吁广大企业家、各界青年朋友平时坚持少开机动车出行,多步行、多骑自行车,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两型社会的实践者。

  作者:夏琼 叶火生 易慧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