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兄妹打闹致小弟落入沸水 男婴重度烫伤亟待植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任珊珊 胡颖仪
2011年06月10日04:55
深度烫伤的男婴需要尽快进行植皮手术。

  抱着他的哥哥一个趔趄将其摔进热水盆 四月大男婴重度烫伤亟待植皮

  趁父母走开,小兄妹洗澡时打闹,不料误将4个月大的小弟丢进沸水里,导致小弟重度烫伤。孩子急需进行植皮手术。但因无钱,现在只能苦等手术。

  昨天,孩子父亲向本报求援,吁请好心人救救可怜的宝宝。

  兄妹打闹 兄弟俩烫伤

  家住罗定市素龙镇岗咀村的杨先生家有四个孩子,最小的就是四个月大的杰仔。据杨先生介绍,事情发生于5月29日晚上,因为杰仔有点感冒,杨先生和太太打算给他洗药浴祛病。

  “平时都是我妈给他洗澡,那天我妈出去割草,我第一次给他洗澡,没想到却出了意外!”杨先生自责地说,当时夫妇俩打好一盆沸水,把药草放进去,妻子随即到卧室去拿换洗衣服。由于水温太高,杨先生到门外去端凉水。

  不料,一旁等着洗澡的几个孩子打闹起来。四岁的女儿趁八岁的大儿子大浩不注意,猛的从后一推,抱着杰仔的大浩一个趔趄,摔进热水盆,和弟弟同时被烫伤。

  大浩顾不上弟弟,大哭着冲进房去找妈妈,闻声而来的杨先生立即冲过去把浸在水里的杰仔捞出来。“水很烫,他的衣服全湿透,我一抱,孩子的皮都粘在衣服上了。”夫妻俩立即带着两个孩子,乘车到距村子16公里远的罗定市人民医院就诊。

  由于大浩的伤势较轻,背部、臀部和手部烫伤,在罗定市人民医院治疗,而杰仔因头部、四肢、胸背腹部严重烫伤,治疗难度大,于5月30日被紧急转送至广州市医院接受治疗。

  婴幼儿烧伤面积超过三成属于特重度烧伤

  据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烧伤ICU李孝建主任医师表示,经检查,杰仔全身35%深Ⅱ度至Ⅲ度烧伤,对于婴幼儿来说,烧伤面积超过30%就属于特大面积、特重度烧伤。刚送至医院时,杰仔全身创面污染严重,并有重度感染性休克。

  现在杰仔的生命体征已经稳定,意识清醒,可以喝奶。但由于全身大面积烧伤,休克、创面溶痂感染、肺炎等都会导致全身多器官功能的衰竭,仍然有生命危险,需要尽快植皮。“现在每天接受抗感染治疗,避免创面受感染。”李孝建说,杰仔估计至少需要2次手术植皮创面才能脱离危险。由于孩子年纪小,身体生长旺盛,如果及早进行规范治疗,留下的疤痕会有所减少。手术费大约要五六万元。

  村民筹款几千元 手术费需五六万元

  看着全身包扎着纱布的杰仔,杨先生感到既心痛又无力。杨先生给人打工,做中巴乘务员,每月只有一千二的工资,妻子则在家耕田种地。家中一共有三亩地,除了自食,剩下的拿去卖。正常来说,种地半年的收入有一千五百元到一千六百元,“今年天气特别干旱,是否有收成都很难说。”杰仔的奶奶患有哮喘,每月需支付四百到五百元的医药费。现在两个孙儿烫伤,尤其是杰仔的伤情严重,令这个贫病之家雪上加霜。

  村里的人听说他家的情况都纷纷捐助,但只筹集了几千块钱。杨先生说,由于杰仔才出生四个月,还没顾得上让他参加农村合作医疗,治疗只能靠自费。现在治疗已经用了一万多元。

  “我们不想放弃他,可是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杰仔爸妈每天含泪守在孩子病床前,希望能有奇迹发生。

  捐款账号为: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工商银行同福中支行 3602001109005059989,须注明“捐给杨大杰。”(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胡颖仪)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