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拉登住所文本解密近尾声 认定基地潜在袭击目标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10日03:18
  据新华社电 美国媒体9日报道,伴随从“基地”组织头号人物乌萨马·本·拉登住所起获的大量文本逐一解密。凭借这些信息,美国方面正认定“基地”潜在袭击目标,同时加紧追踪和监控这一组织更多“小人物”。

  美联社以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由中央情报局领衔,一支由数据分析师、互联网专家和翻译组成的团队昼夜工作5星期,完成对本·拉登住所95%各类文本和信息的解密和翻译。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8日接受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质询时说,解密文本内容显示,美国仍是“基地”重点袭击目标。

  一名执法部门官员告诉参院司法委员会,调查人员从多个硬盘和移动存储装置中起获大量数据,其中一些为数列,可能系银行账户、电话号码或密码,有望成为摸清“基地”联络网的重要线索。

  美联社报道,美国方面已经把本·拉登住所文本中的部分内容通报相关国家,包括英国、德国等欧洲国家。另外,作为加强与巴基斯坦反恐合作的一部分,美方与巴方分享一些解密资料。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