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研究生组织高考作弊卖答案 入重点高校收费12万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6月10日05:39
  6月4日,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警方根据群众举报,一举打掉了一个高考作弊的犯罪团伙,令多数人没想到的是,这个犯罪团伙中的主要成员,竟然是一名在读的研究生。

  5月27日,警方接到吉林师范大学实验高中教师的举报,说有人接连给该校30多名高三同学打电话,称卖考试作弊器材和高考答案,作弊接收器每套售价1000元。在高考过程中,他们将通过作弊器给考生传递答案。如果考生成绩过本科线,他们将收费2.5万元,考入重点高校则收费12万元。

  6月4日凌晨,经过缜密侦察,干警们在吉林省临江市大栗子镇的一户农民家里,将正准备销售高考作弊器材和试题答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主犯竟然是一名还在读书的研究生。其他两名嫌疑人一人是他的女朋友,另一人是他大学同学亲属的女朋友,还有一人徐雷目前在逃。”刘永凯说,这名叫孙鹏的嫌疑人今年28岁,成绩很不错。本科毕业后,本想通过关系在北京找份工作的他,花了家里不少钱却没找到工作,这让他觉得很有压力。“我考上了研究生,为了学费,家里用楼房做抵押贷了款,这就更让我着急了。”孙鹏说,“读书期间,我经常琢磨怎么能快速挣钱,好把欠钱还上。所以,当了解这事有暴利后,尽管明明知道违法,但我还是决定试试。”

  今年3月,孙鹏亲自到深圳花4000多元钱,购买了包括车载台、屏蔽仪、金属探测器,以及可以放在考生耳朵里、腰部的一些声音接收仪。而后,他来到吉林省梨树县,通过一名教师得到了部分应届考生的名单和电话号码。然后,他让同伙徐雷给学生分别打电话。“他利用自己在高校的便利条件,组织和雇佣了一些高校学习好的学生,计划从网上购买高考试题,让这些学生答题,然后再用发射器传给购买接收器材的考生,“已有4个家长向他们购买了作弊器材”。

  孙鹏告诉记者,这里面的利润相当大:每套接收器材进价300元左右,他卖1000元至1500元。卖答案更可收获2.5万或者12万元的高报酬。为了防止一些考生和家长在作弊成功后毁约不付款,孙鹏还把每个家长与他交易的过程都偷偷进行了录音。“如果不付款,我就会拿着这些录音告诉这些人,对他们的作弊行为进行揭露!”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