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遭罕见暴风雨天气袭击 农作物受损交通瘫痪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0日09:25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9日电(记者李建民)南非东北、西北、西南等地区连日来出现罕见暴风雨天气,导致这些地区农作物受损、交通瘫痪。气象专家表示,这一天气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气象专家介绍说,6月属于南非的旱季,极少出现强降雨,本次大规模暴风雨天气实属罕见。受暴风雨天气影响,南非西北省、豪登省、自由州省东部地区以及夸祖鲁-纳塔尔省西部地区都出现了较强的降雨过程。这些地区的平均气温在降雨后普遍降低,下降幅度达6摄氏度至10摄氏度。

  位于豪登省的南非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市受天气影响最为明显。当地警方发言人埃德娜表示,暴风雨天气造成城市交通混乱,许多低洼路段严重积水导致车辆无法通行,同时许多河流水位急剧上涨。出于对交通安全的考虑,警方不得不封闭部分路段。

  气象专家表示,这一降雨过程在今后几天内还将持续。南非东开普省的沿海地区、夸祖鲁-纳塔尔省大部地区还将出现较强降雨。

  作者:李建民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