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美召开股东会 王俊洲魏秋立将退出董事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10日11:00
  中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美电器今天(10日)将在香港召开股东周年大会,表决包括董事局人事变动等一系列议案。现任总裁王俊洲、副总裁魏秋立将不再任董事,现任非执行董事的黄光裕胞妹黄燕虹也将退出。详细情况我们连线值班编辑牛文。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出席这次股东大会的人员情况。

  编辑:知情人士透露,今天下午部分董事不会出席股东大会,但是现任董事局主席张大中、总裁王俊洲等应该会出席。国美电器说,根据国美公司章程,每年股东年会上有1/3在任董事轮值退出,目前王俊洲和魏秋立已经表示不再寻求连任,黄燕虹也将退出国美的管理层,而刚上任的张大中、邹晓春等,将就连任接受股东表决。

  随着黄燕虹的离去,国美电器董事局将迎来一名新任独立非执行董事吴伟雄,吴伟雄是中港贸易证券法、公司法、商业法方面资深人士。他在香港法律界的经验可以跟熟悉内地法律的邹晓春互补。

  主持人:除了人员变动,这次股东大会其他方面的议程还有哪些?

  编辑:去年股东大会上,被大股东黄光裕提议免除的董事会增发新股授权,今年被再度提出,但是增发股份从过去的占已发行股本20%,下调到只占5%。业内人士分析说,由于陈黄大战已经落幕,董事局掌握增发新股授权,不会再威胁到黄光裕的大股东地位。另一方面,董事局拥有增发新股方面的灵活性,有利于资本市场运作,也可便利未来国美非上市门店注入。

  同时,本次大会还可能赋予董事会决定回购公司股份的权力。国美电器表示,这有助于在适当时候提高公司的每股净资产和赢利,属于有利于股东的举动。但是如果回购动议获得通过并且按照上限实施,那么作为公司大股东的黄光裕持股比例将由目前32 %提升至35.7%。按照国美电器的章程,黄光裕只需掌握34%股权,便足以否决股东大会任何议案。

  此外,今天的股东大会还将表决调整董事薪酬的建议,如果决议被通过,所有非执行董事都可领取60万港元的薪酬。(经济之声值班编辑牛文)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