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外媒称大量日本人为生计前往福岛核电站找工作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杨柳
2011年06月10日11:17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纽约时报》6月8日报道,尽管福岛核电站依然很危险,但在当前艰难的经济形势下,依然有大量来自日本各地的人,来这里找工作,一些人甚至从上千公里外的地方赶来。

  处理核危机的过程中,能源行业的用工习惯也在发生改变:现在日本更加依赖于合同工,他们从事更危险和更繁重的工作。在福岛核电站2500多名工作人员中,只有300人是正式工人,拥有各种福利保障,他们受伤或者遭到核辐射可以获得赔偿。

  其余的人都是合同工,他们大多住在核电站附近的小旅馆中,7、8个人挤在一个房间里。尽管工作危险而劳累,但他们很高兴能找到一份工作,因为在他们的家乡,根本找不到好工作。这些人每年的工资只有3万美元(约合19万元人民币),而东电公司的正式员工年平均工资为9.4万美元(约合61万元人民币)。东电公司将危险转移给次级承包商,这些工资低、缺乏训练的工人在冒着健康危险维护核电站的稳定。

  另外,福岛核电站还有许多老年工人,他们之所以来这里,是因为找不到适合他们的工作;还有些人则是海啸受害者,他们已经无家可归。(杨柳)
(责任编辑:UN004)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