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台湾检方调查证实统一企业使用起云剂长达20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0日11:13
[提要] 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统一企业公司向新北市宾汉香料公司买起云剂,长达20年。板桥地检署昨传唤统一公司干部调查,该名干部证实,统一向宾汉公司购买起云剂已20年,因宾汉都出具食品添加物许可证,他们没想到,宾汉会把塑化剂加入起云剂中…[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统一企业公司向新北市宾汉香料公司买起云剂,长达20年。板桥地检署昨天传唤统一公司干部调查,该名干部证实,统一向宾汉公司购买起云剂已经有20年,由于宾汉都出具食品添加物许可证,他们没想到,宾汉竟会把塑化剂加入起云剂中。

  统一宝健运动饮料因使用宾汉公司生产的起云剂,经检测含有DIPN(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而回收。

  检方追查发现,宾汉公司实际负责人陈哲雄至少从2005年起,就负责调配起云剂;但2005年之前,陈哲雄是否参与调制起云剂,目前还不确定。统一与下游的泰华公司,将把历年向宾汉采购的数量提供检方,做为将来论罪的依据。

  据了解,陈哲雄6年前接手宾汉公司,把工厂从台北市万华迁移到土城区后,调配起云剂都由陈独自处理。

  检方推断至少从6年前开始,陈哲雄可能就在起云剂内加入塑化剂;在旧宾汉时代,陈哲雄是股东之一,检方也怀疑陈当时也可能参与调配起云剂。

  板桥地检署昨天以证人身份约谈统一公司的采购、研发经理、品管人员与采购经办,以及泰华公司的总厂长、会计与采购人员,调查两家公司向宾汉买起云剂的交易过程。

  统一干部指出,宾汉都会出具“食品添加物许可证”,因此他们只会偶尔检验起云剂的“油水比重”、“PH值”及色泽。

  检方也传唤老宾汉的员工江黄云玉(老宾汉负责人江茂盛的嫂嫂)与股东吴如陵。江黄云玉称她只负责打扫,没接触起云剂调配;吴则称股分在2005年就卖给陈哲雄,检方讯后请回。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