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热带风暴“莎莉嘉”靠近 风暴潮蓝色预警拉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0日11:55
  中新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阮煜琳)国家海洋预报台10日最新消息,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莎莉嘉”正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1日白天在广东汕头附近登陆。国家海洋预报台10日发布风暴潮蓝色预警。

  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莎莉嘉”于6月10日凌晨形成,08时其中心位于汕头市偏南方约5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8级。

  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1日白天在广东汕头附近登陆。届时台风经过的海域将出现2.5到5.5米的大到巨浪。

  国家海洋预报台10时发布海浪黄色预警,预计10日中午至11日中午,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广东东部、福建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提醒上述海域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单位注意航行和作业安全,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国家海洋预报台10日发布风暴潮蓝色预警,预计10日傍晚到11日上午,福建省泉州到广东省汕尾一带沿海将出现30到7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潮位站将不会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国家海洋预报台提请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并迅速做好相应的防御工作。并将密切关注“莎莉嘉”的动态并及时发布的最新信息。

  作者:阮煜琳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