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运期间深圳将实施九大交通管控措施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10日11:38
  人民网深圳6月10日电(胡谋 叶华)8月4日至24日,深圳在部分区域、部分时段将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整个大运期间,深圳将实施包括单双号限行在内的九大交通管控措施。这是记者昨日从深莞惠三市交警警务协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九大措施包括:部分区域时段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开闭幕式,实行“开四闭三”的小长假;设置大运专用通道;部分公车停驶;黄标车(排气达不到国Ⅳ标准的车辆)限行;货运车辆部分路段绕行;严格限行和管制危险品运输;严格管控涉大道路、赛场与驻地周边建筑工地车辆及其他相关政策。 8月4至24日,每日7时至20时(开闭幕式日延长至24时),深圳原二线关内、宝安中心区、龙岗中心区和五条大运主要通道实行单双号限行,全市严格限制危险品运输,所有相关运输作业须办证并按规定路线行驶。

  8月4日到8月24日,政府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车辆开闭幕式当天停驶80%,赛事期间停驶50%,在现有货车限行的基础上,采取禁、限、管、绕四种措施,规范行车秩序,引导货运车辆避让大运主要通道。对大运期间涉大道路及重要大运场馆与驻地周边建筑工地的泥头车、搅拌车等车辆实施严管限制,重点工程的办理通行证按指定时间、指定路线行驶。

  综合考虑对大运交通保障及社会交通影响等因素,制定了三种类型的大运专用通道方案,包括水官高速、北环大道、新洲路等11条大运专用道77.1公里;机荷高速、梅观高速、广深高速等6条绿色通道128公里;留仙大道、南坪快速、南海大道等14条连接路线60.5公里。

  此外,7月1日到8月30日,每日7:00—20:00,全市30万辆黄标车限行。开幕式8月11日—14日放假四天,闭幕式8月22日至24日放假三天。政府鼓励、倡导、发动全市企业和市民积极申报停驶、企业员工带薪休假、错时上下班、网上办公和绿色出行等。

  经测算,通过实施以上措施,深圳赛事期间可减少80万辆汽车出行,全市路网流量减少30%,大运赛事交通和城市日常交通均能得到有效保障。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