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将出台文件 禁止开发商进小区征集拆迁意愿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10日15:12
  人民网深圳6月10日电(胡谋 刘云鹏)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国土委6月9日召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上获悉,今后,深圳旧住宅区的拆除重建将由各区政府主导,进驻小区“征集拆迁意愿”的开发商须尽快撤出,深圳市即将出台相关文件,禁止开发商进旧小区征集居民的所谓“拆迁意愿”。

  有代表反应称,在一些旧的住宅区,经常会有多家开发商一哄而上纷纷进驻,征集居民关于小区改造的意愿,造成多家开发商争抢一个小区的乱象,对居民生活造成了极大干扰,并严重影响着小区的城市更新进程。极少数不同意旧改的业主,住宅也可能被开发商强行拆除。

  对此,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制定的《深圳市城市更新提速专项行动计划》明确提出,由各区政府组织开展旧住宅区城市更新的现状调研、意愿征集、可行性分析、计划申报等前期工作,不再由市场主体自发进行意愿征集和计划申报。积极探索在项目进入计划后通过公开公平的方式选定项目实施主体。

  该计划提出,旧住宅区城市更新工作将以综合整治为主。旧住宅区的综合整治力度将加大,全面提升其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和环境品质。对于建筑质量较好,配套设施齐备的旧住宅区,鼓励通过增设电梯、增加停车位等方式提升居住水平。

  据了解,以上相关规定已纳入《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实施细则》(草案),草案目前正在最后完善阶段,待深圳市政府审批后即可颁布实施。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