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德国称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或会在人和人之间传播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朱艳
2011年06月10日16:58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世界报》6月10日报道,就在德国政府还在努力寻找致命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疫情的传播源时,新的发现表明:这种危险的病菌可能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黑森州卫生部门的发言人近日称:“有迹象表明,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可能会在人和人之间传播。”德国《汉诺威汇报》近日引述黑森州卫生部门的消息称,哥廷根市一名餐馆女服务员可能将肠出血性大肠杆菌传染给了至少8名曾在其餐厅用餐的客人。这名女服务员是餐厅老板的亲戚,当时该餐厅正在举办一个生日宴会,这名妇女曾亲自给客人上菜。而在此之前,这名妇女曾被诊断出感染了EHEC。

  该报称,目前卫生部门正在检测,是否是这名妇女将病菌带到了她曾接触的食物上。在受感染的8名客人中,至少有1人既没有吃过沙拉,也没有吃过新鲜蔬菜。

  上周,法兰克福的各大餐厅已经停止从下萨克森州的于尔岑县(Uelzen)购买蔬菜产品。于尔岑县目前被怀疑是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暴发的主要源头之一。(朱艳)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